松酿

银河铁路看星光
星与星穿插过
能被记下已不多

我欲何求?执子之手。同赏明月,共读红楼。庭中遍植,依依杨柳。年年凝碧,岁岁弄柔。

我欲何求?偕子白头。相偎相伴,无怨无尤。青山隐隐,流水悠悠。死后归土,并葬荒丘。

1、帝王:待我君临天下,许你四海为家;
2、国臣:待我了无牵挂,许你浪迹天涯;
3、将军:待我半生戎马,许你共话桑麻;
4、书生:待我功成名达,许你花前月下;
5、侠客:待我名满华夏,许你当歌纵马;
6、琴师:待我弦断音垮,许你青丝白发;
7、面首:待我不再有她,许你淡饭粗茶;
8、情郎:待我高头大马,许你嫁衣红霞;
9、农夫:待我荣华富贵,许你十里桃花;
10、僧人:待我一袭袈裟,许你相思放下。

1.待你君临天下,怕是为笼囚花。
2.待你了无牵挂,怕是红颜已差。 
3.待你半生戎马,青梅为妇已嫁。
4.待你功成名达,怀中人富贵家。
5.待你名满华夏,已无相安年华。
6.待你弦断音垮,何来求鸾曲答。
7.待你不再有她,君言何断真假。
8.待你高头大马,我自从夫而嫁。
9.待你富贵荣华,红颜枯骨成沙。
10.待你一袭袈裟,唯亡断意放下。

 

#

沅有芷兮醴有兰,思公子兮未敢言。 

 

思君如满月,夜夜减清辉。 

 

平生不会相思,才会相思,便害相思。 身以浮云,心如飞絮,气若游丝。 空一缕余香在此,盼千金游子何之? 证候来时,正是何时?灯半昏时,月半明时。 

 

为卿采莲兮涉水,为卿夺旗兮长战,为卿遥望兮辞宫阙,为卿白发兮缓缓歌。

 

相思树下说相思,思君恨君君不知。

 

我一生渴望被人收藏好,妥善安放,细心保存。免我惊,免我苦,免我四下流离,免我无枝可依。


想当年青梅煮酒染心痕,我幽幽落笔画墨未成纹。谁怜万花谷清冷?你渡天下和苍生,我离经易道只为一人。 



与其高官厚禄,车尘马足,不如泛轻舟,赏垂柳,笑看人生,一世风流。 凤凰竹林,飞燕轻柳。十里红莲,一樽艳酒。


情之一字,两心相执。三生有此幸,与君四目织。

夏之日,冬之夜,百岁之后,归于其居;冬之夜,夏之日,百岁之后,归于其室。

 

评论
热度(1)

© 松酿 | Powered by LOFTER